S.S

【iwsk/mmsk】解药 Chapter.1

第一章 梦境


夏末的夜,教室里嘎吱作响的老式风扇吹不散闷热的空气,树上的蝉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发出着沙哑的悲鸣。


“佐久间前辈,这么晚了还在这里啊?正好我有问题想要请教。”

少年走到佐久间的桌前,笑着的眼睛眯成一条缝,高大的身躯挡住了身后白炽灯洒下的光,在佐久间身上投下一片浓重的阴影。

“嗯,请问你是?”佐久间原本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,他仰起头,努力在脑海中搜索着眼前人相关的信息,但却一无所获。

“啊,忘了自我介绍,我是岩本照。”

岩本…岩本照……是那个传说中有很多产业的岩本家啊。


“哈哈,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佐久间前辈哦!”

岩本照拉开椅子,直接坐在了佐久间身边,掏出了一本数学题册。

“可以告诉我这题怎么解吗?”

“嗯…这题的话……这样,然后……”佐久间无奈地放下自己的包,耐心地讲解着。

与此同时,岩本的眼睛紧紧盯着佐久间。

佐久间微长的刘海下,有一双明亮通透的眼睛,白皙的皮肤上点缀着几颗恰到好处的小痣,淡色的嘴唇微微上翘着,现在正一张一合发出好听的声音。


“佐久间前辈好像有很多秘密呢……?”岩本突然说到。

“什么?!”少年猛地抬起头,黑色的瞳孔剧烈收缩了一下,他看着岩本照,声音带着一丝颤抖。

“诶?前辈这么紧张干什么?我只是觉得前辈好像经常很晚才回去……家里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岩本状似关切地询问着,心里却满是即将窥探到秘密的雀跃。

“啊…那个……我从小就没有父母。”佐久间松了口气,小声说道。

空荡荡的家永远是冰冷的。

那个只有他一个人的家,似乎总是在提醒着他的不正常。


“哇,抱歉!我不是故意提起这个的……不过,佐久间前辈在学校里也被很多人爱着呢。可是您总是若有似无地和身边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”


事实上,岩本照已经关注佐久间大介很久了。

第一眼看到佐久间,岩本照只是觉得这个人长得好看。他和所有人都维持着要好的关系,但实际上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走近他。

当佐久间站在人群中时,周身的气场总是让他显得异常突兀,仿佛想要努力地融入群体,但一直格格不入。

接下来一段时间,岩本照发现佐久间从不和别人一起去厕所,从不与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,没有亲近的朋友,没有来接送的父母,每天都在教室待到很晚才会回家。


岩本照知道,佐久间大介不是一个正常人,就像他一样。

不同的是,岩本照从不伪装自己。

因为越是伪装,越是怪异。

他从没有想过融入集体让自己看上去变得正常。

因为他出生在岩本家。

当一个人拥有权势时,他即是“集体”。就算再怎么疯狂,也还是会有一大波人围着他转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要回去了。这些题明天你可以去问一下老师。”佐久间匆忙拿起自己的东西想要离开,刚起身就被一股强大的拉力拽倒在地。

“佐久间前辈跑什么,我的问题还没问完呢,你这样会让我很困扰的……”岩本照看着倒在地上的佐久间,缓缓站起了身。

逆着光,佐久间看不清岩本照的脸,但他觉得刚才还笑着的岩本照此刻像个可怕的恶魔,张牙舞爪地想要把他拉进地狱。

恐惧让他使出全力踢向岩本照,随后便快速爬起来转身跑向教室的出口。

“草!”被狠狠踢中小腿的岩本照顿时怒气上涌,忍着痛冲出去,身长的优势让他几步就轻松追到了佐久间。他一手抓住佐久间的衣领,一手“砰”的一声关上了教室门。

下一秒,佐久间被按在了教室门上……

哭喊声

撕裂

恐惧

……

“终于发现你的秘密了,前辈。”

一切都被那扇重重的门掩盖了。



“——不要!!!”

佐久间猛地睁开眼睛,丝质的睡衣被汗水浸湿,带来阵阵凉意,耳畔都是尖锐的嘶鸣声。

他急促地喘息着,看着四周的摆设。

这里是他的家。又做那个噩梦了。

明明那件事已经过去了10多年,自己也将记忆埋葬在大脑的黑匣子中……

当年的事情过后,佐久间鼓起勇气寻求了法律的帮助。但是由于岩本照当时还是未成年,所以并没有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。再加上岩本家出手干涉,那个疯子甚至连少年监狱都没去,而是直接被送到国外避风头,岩本家对外也冠冕堂皇的宣称:为了可以更好的继承家业,儿子出国深造去了。

而佐久间则离开了那所学校,离开了那座城市,换了一个地方生活。


几年后,他在学校的活动中意外地展现出戏剧天赋,并热爱上了表演,他在剧情中体验着不同的人生,燃烧着自己的生命。

几番波折之后,佐久间最终被大导演相中,连续出演了一些有口皆碑的作品,年纪轻轻就得了一些奖,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明星。


没有人知道他过去遭受的事情。


佐久间站在浴室的洗手池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为了前段时间出演的角色而染成的粉色头发看起来温暖活泼,像春日枝头上盛开的樱花。他熟练地对着镜子摆出微笑,上翘的嘴角弯成一个完美好看的弧线。

佐久间总是可以很好地扮演一个快乐的人。

他打开水龙头用冰凉的水拍了拍自己的脸,闭眼的瞬间脑中又闪过一些被凌辱的画面。


我是不正常的。

佐久间再次这样想着。撑着洗手池的手臂也开始微微颤抖。


“覚悟はいいかい?たとえボロボロになっても  立ち向かっていくのさ……”手机铃声打破了痛苦的回忆。

“喂?我是佐久间。”佐久间接起电话,是经纪人佐藤打来的。

“さくまさん,现在有个新的工作需要对接,助理已经到你楼下等你了。”

“诶?什么?这么突然吗?”

“你之前在休假所以没有打扰你,公司高层的变动已经确定下来了。新官上任三把火,新老板给公司各个排得上号的艺人都安排了一些工作。你现在也是公司的顶梁柱,需要和新老板见个面。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我现在就出门。”

…………


公司内


“さくまさん来啦,新的剧本我已经帮你初筛过了,之后我会打包发给你,你自己再挑一挑。新老板在办公室里等你,我还有其他工作要帮你对接,就先走了!回去的路上小心哦。”经纪人佐藤抱着一大叠剧本朝佐久间示意,然后急匆匆地打了招呼便离开。

“好的,你也路上小心哦佐藤くん。”


佐久间走向总裁办公室,不知为何心脏跳得极快,快到让他的胸口一抽一抽的痛。


他打开那扇门,走进去。


佐久间大介,

仿佛亲手拉开了噩梦的开关……


“又见面了啊,佐久间前辈。”


“咔哒。”

那是门…锁上的声音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